特色研学新方式,乡村运营新模式

日期:2022-07-09来源:美篇号:魅力柳泉

时下,在柳泉镇沙漠村,放眼望去,是一望无垠、充满希望与生机的红薯绿秧。从2021年10月开始,沙漠村已经把近千亩土地成功流转到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后又通过多方招引乡贤,引导乡贤郭洪军回乡承包土地、发展红薯种植。

 tem.png

目前,沙漠村千亩薯菜田园综合体美光秀美、芳容初露,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靓丽风景线,现代化喷灌设施配套齐全,嫩绿的红薯秧长势良好,既显现出巨大的产业效益,又潜藏着不容忽视的运营效益。 

tem.png

秀美的“薯菜”田园,既是强村富民的特色产业,也是人们观光游览的好去处,更是中小学生研学的好地方,柳泉镇从中发现了不可多得的运营良机。经镇村两级干部商议,决定与镇内中小学合作,发展研学旅游。研学以沙漠村千亩薯菜田园综合体为平台,以红薯基地的职业农人为老师,以红薯的渊源由来、品种类型、传入经过、新中国初期发挥的作用等内容为授课精华。

 

研学结束后,还将引导学生们到“娟娟农家小院”品尝红薯面。真正打造出一条“赏美景、学知识、食红薯”的全链条,以运营手段将沙漠村的产业优势转变为研学优势,让千亩薯菜田园综合体更添一番“靓丽”风景,真正实现变资源优势为经济效益的目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