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出职责 “评”出民意----柳泉镇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12-27来源:柳泉镇

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意识,推进人大代表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12月27日,柳泉镇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柳泉镇人大主席孙占村主持会议,柳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朝阳,县(乡)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杰、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梁伟涛到会指导。

述职评议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提升履职业务水平、加强廉洁自律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解决民生实事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对自己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进行了剖析。同时,就今后全面履行代表职责,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积极发言,肯定了他们当选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为民办实事的成绩,客观公正地给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加述职评议会的选民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现场对代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杰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代表们要从会议期间与闭会期间两方面入手,高质量做好述职工作。会议期间,要认真参加相关会议活动,仔细审议议案和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闭会期间,要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参加人大业务培训;要深入基层,结合实际开展调研;要积极履职,参加视察、接待选民等活动;要记录好履职笔记。二是要提前谋划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代表们要本着为选民负责的态度,站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大局,充分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好选准议题,形成有针对性和代表性的议案建议,要集中审核,确保议案建议规范。三是要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室),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设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让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真正发挥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

此次会议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关系,激励了代表的履职责任心和热情,并且丰富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内容,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参加述职的代表们表示会继续秉承对人民负责的理念,依法接受选民监督,增强履职责任感;虚心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增强履职积极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柳泉镇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