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盐镇】元宵佳节民间杂耍齐上阵,道德模范隆重表彰扬正气

日期:2021-03-01来源:

正月十五闹元宵,张灯结彩贺盛世。随着正月十四晚上盐镇乡贾院村第一届斗灯猜灯谜闹元宵文化活动的开展,盐镇乡元宵节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

一年一度的全乡民俗文化节因受疫情的影响,盐镇乡将今年的文化节集中展演化整为零设大寨、盐镇、克村、柏社四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盐镇乡非物质文化遗产出场了!一个个小小少年,脚踩高跷,技艺非凡。盐镇乡盐镇村的高跷表演精彩绝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威风锣鼓听起来威风,动作看起来更为威风。上庄、塔泥、罗村、沙沟村的锣鼓表演精彩纷呈。

美丽的荷花仙女摇着彩船缓缓向我们驶来,“荷花仙女”谐音“和谐”,她们伴随着旱船曲旋律翩翩起舞,舞姿潇洒飘逸,向我们传递着盐镇人民和谐安宁的美好生活。

铛铛铛铛,盐镇乡又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出场啦!这个节目名为二鬼扳跌,妙趣横生的表演,以二鬼互扳为表现形式,实际寓意是“义”“利”纷争,隐喻从义中取利的观念和做人的原则。诙谐的二鬼相扳节奏,表达了盐镇人们对正义的追求和向往。

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河南戏被农民朋友唱的活灵活现、淋漓尽致,原汁原味、有滋有味。

欢快的节奏,给人鼓舞;跳跃的音符,催人奋进。小康的梦想,在节奏中孕生,奋进的激情,在舞蹈中显现。一首首乐曲一支支舞蹈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享受,精神的愉悦。

新的时代有新的风貌,有这样一幅风景美如画,精彩有趣的猜灯谜,舞姿优美的广场舞,节奏分明的锣鼓声,夺人眼球的时尚街舞,历史悠久的豫剧表演,令人惊叹的高跷,青春活力的少年啦啦操……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精彩表演,引来现场群众连声喝彩。

过去的一年,盐镇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乡以打造优质烟叶乡镇为契机,一叶带动一乡,万亩烟叶产业推着我们走上致富之路;全乡万众一心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乡2223户贫困户实现高质量脱贫,代表河南省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村两委换届全面高效完成,全部实现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一肩挑。这累累硕果包含着全乡每个人民的一份功劳,模范的力量更是不可或缺,2020年以来全乡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道德模范,他们孝老爱亲,他们助人为乐,他们敬业奉献,他们诚实守信。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巨大的。正因为有这些不辞辛苦,拼搏向前的劳动模范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盐镇人奋力拼搏,我乡才能打赢了脱贫攻坚迎来新时代新征程。

值2021年元宵佳节全乡文艺汇演之际盐镇乡对各村的道德模范进行了隆重表彰。

新一年的蓝图已经绘就,新一年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使命艰巨,新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发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共进,为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盐镇篇章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