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 茹欢欢:用真心和热情践行“群众第一”理念

日期:2023-03-10来源:

tem.png

茹欢欢,女,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督,本科毕业,宜阳县公安局香鹿山派出所副所长兼户籍内勤。从警18年来,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因工作成绩突出,2018年3月被宜阳县妇联评为 “巾帼标兵”、2018年8月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文明家庭”、2019年8月被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文明警察”,2021年1月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民警”,2021年12月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优质服务成绩突出个人”。

认真负责,业务标兵

tem.png

2005年9月,茹欢欢加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户籍民警。由于户籍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政策性、业务性、操作性很强的公安管理工作。初来乍到,业务知识是摆在茹欢欢面前的一道坎,但是她凭着对工作的热爱,认真学习钻研有关户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遇到问题虚心请教。正是她的积极上进和勤奋好学,她很快成为了派出所的业务骨干,并数十年如一日的认真、踏实对待自己的工作,一直坚守在户政岗位上。

心系群众热情服务

tem.png

户籍室作为公安机关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对外窗口,犹如一面镜子,照亮的是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茹欢欢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嘴甜,手快,腿勤,眼明,心实,情真”,并很快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心。她对群众有一颗真诚的心,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琐事当成自己家的家事来办,用她的话来说:“你的心能和群众贴在一起,群众就理解你支持你了,始终要换位思考”。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tem.png

    茹欢欢负责辖区近七万多人口的户籍和身份证的办理工作,工作量一直很大,但工作不是简单重复,要有便民之心,行便民之事。为了满足来窗口办事群众的需求,她经常提前上班、晚上加班对当天审批材料进行清理、分类、分析研究。在平时工作中,还注意拓宽服务渠道,对高中生因临近高考办理二代身份证居多,学生平时上学时间紧,无法请假等情况,她做到预约服务、推迟上下班时间等办法,等候学生前来办证。作为一名女警,为人妻母,对丈夫、对儿女,有太多太多的愧疚。当女儿刚满三个月时,她便去单位上班。每天陪伴女儿的时间很少,甚至在孩子生病不适时,为了不影响工作,也就只有狠狠心把女儿丢给了家人。

       其间滋味,有甜有苦,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她虽是一名户籍警,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不上班的时候总是很忙碌或者说更忙碌,但她总会抽出自己的时间,为那些打电话预约的群众在休息时间办理相关业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受到群众表扬,也是一种幸福。
    茹欢欢用她的热心、细心、耐心和爱心,树立了一个户政窗口民警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在简单中糅着繁琐,忙碌中掺杂着重复的十几年的户籍工作中,用自己的真心与热情为群众献上一份份最好的服务,认真实践“群众第一”的理念。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她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从警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