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赏“天香” 品“红瓤”

日期:2021-08-17来源:


       高村镇作为烟叶大镇,因地制宜发展“河洛天香”烟叶品牌,探索“烟薯轮作”科学生产模式,打造“河洛红瓤”精品红薯,大力推进产业振兴。

       8月16日,高村镇举办“河洛红瓤”精品红薯品鉴会,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洛阳市红薯产业协会会长侯文邦、洛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刘军学、洛阳市烟草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赵世民、洛阳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长王永好、宜阳县副县长宋大鹏、宜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三成、副局长姚俊、红薯经销商王振军、烟叶产业综合体总经理胡宏超等领导、教授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会场进行,第一会场由高村镇党委书记裴俊国介绍高村镇烟叶综合体及“河洛红瓤”红薯,带领一行人实地查看红薯生长情况,现场听取“烟薯轮作”生产模式、“河洛红瓤”红薯特点并进行现场采摘。

       第二会场主要是新闻媒体、网络大咖和电商等人开展网络现场直播活动,活动现场就地起火红薯现蒸现烤,现场进行品鉴,好不热闹。

       本次品鉴活动将多个红薯品种在桌子上一字排开,由在场人员挨个品尝,蒸熟后的“河洛红瓤”红薯,色泽鲜艳,香味甘甜,剥开后芯子还挂着蜜,口感软糯如蜜,无筋无丝,与会嘉宾纷纷为“河洛红瓤”红薯点赞。

       “河洛红瓤”红薯是高村镇国家烟叶产业综合体的产物,我镇探索实施“烟薯轮作”种植模式,每12隆烟间隔9隆红薯,通光透风,隔断病害,这种条件下产出的红薯绿色有机、富钾、高蛋白、高纤维、含糖量高,口感丰富。为扩大“河洛红瓤”红薯品牌效益,高村镇建设高标准红薯示范田3000亩,形成“烟薯融合、优势互补、互促共进”的多元化经营新格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