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金融试点镇 “贷”动乡村加速跑

日期:2023-03-17来源:

为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健全乡村信用体系,增加金融支农资源、改善农村金融服务,高村镇以乡村振兴为重点,以优质农村金融供给为动力,创新推动党建引领信用镇建设,引导金融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tem.png

我镇积极推行创新金融支农方式,开展金融试点镇、整镇授信,实行政银合作机制,为我镇39个行政村5.1万名群众实施信贷优惠政策,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扎实解决群众办贷难题。

tem.png

群众由之前农户办理贷款需要跑银行,银行对户进行核查授信才能办理,到现在的银行与村委签约,批量采集村民农户信息,银行根据“白名单”批量信息,变分散授信为集中授信,通过“农惠贷”线上平台申请贷款,把利率低、期限长、无抵押的“普惠贷款”发放到有需求的农民手中。

tem.png

试点镇的有效推进,将不断增加我镇金融支农资源、持续改善农村金融服务,为我镇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力量,“贷”动乡村加速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