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村籍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1-08-09来源:

全镇广大在外父老乡亲: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变异毒株肆虐蔓延。“德尔塔”变异毒株一是载量高,是去年流行的新冠病株的1260倍;二是致病性强,重症率高;三是传播力强,0.6米距离5秒钟即会被传染;四是感染者外在表现症状不强,早期患者症状不典型或没症状,不宜防范。目前我省郑州市发生了本土疫情,高村镇又地处洛阳和三门峡交界处,人员构成复杂,防控难度重大,为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特为您们送上温馨提醒:

  亲友团聚会有时,平平安安才是福。返乡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一旦在返乡途中造成感染,将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要顾好小家,也要顾全大局。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前,请自觉遵守和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防疫部署和用人单位的工作安排,如无特殊情况,请您和家人不要返乡,老家有事您言语一声,我们将安排镇村党员干部为您提供服务。

       战“疫”烽烟再燃起,个人防护不大意。本轮疫情传播的德尔塔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感染者易发展成重症且治疗时间长。请大家务必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防疫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家乡的亲人们担心。

       保持健康好心态,时刻关注新动态。请您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心态,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动员身边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消灭“四害”,消除卫生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社会恐慌。政府将通过权威渠道向您提供最准确、最及时的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力同向,众志成城、战胜疫魔。待到风雨过后彩虹日,我们欢迎家人归!

       祝愿在外的亲人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高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8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