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到花果山乡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

日期:2021-10-15来源:

10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到花果山乡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花果山乡党委书记马留章陪同调研。

tem.png

丽娟一行首先来到关庄村,实地查看了网红女几苑、民俗老村、关庄生态体育公园、香菇基地等,听取了关庄村整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关庄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张丽娟指出,关庄村具有发展乡村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聚焦民宿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亮点,盘活乡村旅游资源,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tem.png

在穆册村烟叶收购站,张丽娟仔细查看今年的烟叶质量,详细了解烟叶收购流程、分级标准以及洪涝灾害对烟农收益的影响。张丽娟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测算,统筹协调配合,落实好各项收购措施,确保烟叶收购任务圆满完成。

tem.png

在碾沟村,张丽娟详细了解了蓝莓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鼓励驻村第一书记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担当作为。

tem.png

随后,张丽娟到脱贫监测户张电友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并现场与乡领导班子成员展开座谈,对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旅游、乡村运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tem.png

tem.png

最后,张丽娟强调:花果山乡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要聚全乡之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样板。一要把握自身优势,整合旅游资源,推动乡村旅游由短时参观游向长时居住游转变;二要培养运营人才,组建运营团队,实现思路、技术、资源配对,凝聚发展合力;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乡贤返乡创业,因地制宜发展类型多样的乡村旅游业态,壮大乡村旅游经济;四要站在全域全季节旅游的高度,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宣传推介,积聚人气,打造旅游新业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