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观摩促提升!人居环境“一时美”变“时时美”

日期:2021-12-29来源:

tem.png

12月28日,城关镇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活动,重点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进行全方位综合观摩评比。镇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活动。

tem.pngtem.png

走中看。观摩团实地察看各社区人居环境清洁度、美观度和集中整治开展情况,听取了各社区负责人情况汇报,并认真察看主次干道、房前屋后、犄角旮旯等地是否清扫到位,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是否整改到位。

tem.png

tem.png

看中评。观摩团相互评比清理整治、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的治理成果,对标找差距,相互交流改进提升的具体措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tem.png

tem.png

评中改。通过点评,各村负责人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再宣传再动员,坚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加大力度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

tem.png

观摩结束后,立即召开点评总结会,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在“整治”上下功夫,在“长效”上做文章,在“创新”中出实招。镇党委书记梁燕燕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重点工作等不得,思想要重视,采用“点面结合”模式,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二是珍惜时间松不得,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地位的作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彻底改变个别区域脏、乱、差的落后面貌;三是细致工作粗不得,要有思路,下真功夫,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动员、再深入、再加压、再提升。四是督查工作断不得,镇抽调的12名督导员要履职尽责,善于发现问题,以问题促整改,以先进带后进,确保把机制运行好,把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