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到城关镇视察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日期:2022-08-23来源:

tem.png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8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到城关镇视察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到场指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少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卫国、张宏波,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何贵涛参加视察活动。城关镇党委书记常国锋、镇长杨少辉、镇人大主席李红良陪同视察。

tem.png


tem.png

在西街党群服务中心,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城关镇镇长杨少辉关于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工作开展情况。

tem.png


tem.png


tem.png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镇今年以来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城关镇要抓好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tem.png


tem.png


tem.png

今年以来,我镇坚持把风险控制在暴露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一是在“力量”配置上走在前。高站位推动,成立镇应急管理指挥部,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专业化建设,建立三级梯次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网格化管理,探索建立镇、社区、网格三级责任网格管理体系,真正打通应急管理和防灾救灾减灾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在“物资保障”上做文章。建成6个应急救援物资仓库,全覆盖配备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明确镇人武部和应急办牵头负责,紧盯存储、维护、保养、使用等各环节各链条,切实发挥应急物资最大效益;每半月举办一次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立足于“责”,建立5项工作预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着眼于“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70余处,以“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落脚于“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彩页、手册2万余份,开展防灾救灾培训7场次,受教育群众、学生达2.5万余人次,在全镇上下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tem.png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