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里年味浓 全民同乐庆新春

——城关镇锦屏水街一大波“双节”文化活动等你来打卡
日期:2023-01-29来源:

tem.png

爆竹声声辞旧岁,玉兔呈祥迎新春。城关镇在春节、元宵“双节”期间推出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共筑城关温暖家。一起来感受新春年味吧!

tem.png

漫步在锦屏水街上,水街披上了五彩的“霓裳”,灯光元素在树上高高挂起,仿佛跃动的音符,喜庆吉祥的大红灯笼和精致的景观灯饰装点了城市的夜空,搭建花灯长廊,构筑了一场福兔遍地、充满年味、趣味盎然的沉浸式新春灯会。搭配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活动,以此来烘托热烈喜庆的春节氛围,让群众在过年期间玩出“文化”韵味。汇集四方美食的年味大集、大秧歌表演、嫦娥报月、财神巡游、河洛打鼓……形式多样的民俗体验活动,让群众体验到浓郁的年味。

tem.png


tem.png

一路五彩缤纷,一路喜庆祥和。活动从大年初一举办到正月十六,今年春节节庆文化景观品质很高,极具体验性、仪式感、文化感,在夜幕映衬下格外引人瞩目,充满了节日的烟火气。锦屏水街人头攒动,放眼望去,琳琅满目的花灯令人应接不暇,群众们一边漫步赏灯,一边拍照“打卡”,一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tem.png

本次活动深入挖掘春节文化内涵,以活动为载体,吸引全村群众广泛参与,培养和树立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群众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