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乡上观:人勤春早农事忙

日期:2023-01-29来源:宜阳县融媒体中心

新年刚过,上观乡的桃农又开始忙碌了。果园内,随处能见到村民们给桃树剪枝的忙碌身影。

tem.png

1月28日上午,碧空如洗,寒风劲吹。在上观乡梨树沟村的一片水蜜桃园内,村民霍约汉正在给几位果农示范果树剪枝技术。

今年66岁的霍约汉是水蜜桃种植大户,有着丰富的果树管理经验。他介绍说,将桃树的部分枝干修剪掉,能让养分集中供应给一些强枝,减少养分消耗,并能使树冠内的透光通风条件保持更好,从而达到挂果多、产量高、效益好的目的。

在该乡三岔沟村脱贫户唐万杰的水蜜桃园内,豫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段红武也正带领着果农在忙着剪枝。

tem.png

段红武介绍说,合作社已入社会员48户,辐射了三岔沟、柱顶石、上观三个行政村,目前共种植水蜜桃260余亩。他说,果树修剪一般在秋冬季,过完年修剪的大部分是由于之前没有修剪到位,趁现在农闲时节,再彻底检查一遍,确保果树挂果率和果品质量。

近年来,上观乡党委、政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海拔高、坡地多、光照时间长等特点,引导村民大力发展以水蜜桃、核桃、珍珠油杏为主的特色林果业。

去冬今春,该乡进一步扩大水蜜桃种植面积,新规划种植水蜜桃500余亩,强力打造拥有万亩基地的“中原桃乡,美丽上观”靓丽名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