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期:2020-09-29来源:

 

     根据省、市、县有关精神,我乡正集中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请我乡广大群众凭户口簿到户籍村委会进行登记交费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政府主导、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全员参加的原则。

2.坚持以户为单位、自愿参加的原则。

(二)参保范围

仅限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

1.具有我县户籍的城乡居民;

2.非我县户籍,但在我县长期居住且在原籍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

3.各类在校学生。在我县城镇就读的中、小学生,农村中小学生和少年儿童等必须随家长一起以户为单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三)筹资标准

    2021年度居民个人筹资标准为280元/人。符合政策的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一、二级)人员(以民政、扶贫、残联等单位名单为准)免费参加;符合政策的计划生育户(以卫健部门名单为准)可免1人的参保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贫困人口名单为准)个人缴费220元。

注:参保户若同时符合以上两种及两种以上身份的,只能按照一种最高补贴身份进行参保。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