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乡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告知书

日期:2021-03-31来源:

广大村民

当前境外输入风险仍然存在,新冠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上观乡将根据国家及省市县统一部署,分阶段有序推进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全乡广大居民朋友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对象

上观乡辖区内18—59周岁未接种新冠疫苗且未在其他地区登记接种的居民。

接种次数

不同厂家的疫苗接种程序和接种部位有所不同,具体以疫苗产品说明书为准。目前上观乡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国家推荐的基础免疫程序每人2针剂,分两次注射,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

疫苗效力

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以上,保护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将近100%,疫苗的保护效果非常好。截至到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7495.6万剂次。目前,全球很多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

注意事项

1)受种者前往接种点应带好身份证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

2)接种前无发热等异常症状,28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至接种点接种疫苗应全程佩戴口罩。

3)接种前接受医生询问,符合接种条件的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登记后至接种区接种疫苗。

4)接种后应在接种单位的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

5)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6)截至目前,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后未产生保护力,或者仍然发病,与疫苗本身特性和受种者个人体质有关。

接种禁忌

1)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

3)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

4)具体以疫苗说明书为准。

接种地点:上观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

接种时间安排:

tem.png

目前,尽管我国开放了全民接种安排,然而疫情防控工作仍旧不能放松!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这些措施在疾病预防控制的工作当中一直要保持!所以大家务必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