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姿建设富美樊村 以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2-05-04来源:

5月4日,宜阳县樊村镇组织五四青年节暨纪念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内容紧紧围绕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建功新时代开展。

为激励青年、关怀青年、重视青年、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樊村镇开展了第六期“青年人人论坛”活动,还针对青年群体喜好启动了“富美樊村 器宇不凡 ”“中联同力杯”摄影大赛,并开出万元奖金向社会推介樊村;坚持项目为主,以扎实的项目建设助建樊村青年友好型城镇,当天,文化消费赋能工程———青年园暨爱情湾项目开工仪式、乡贤创业项目———洛阳夏岩食品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同时举行。

樊村镇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吸引青年群体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党团共建齐发展。樊村镇团委荣获2021年度“洛阳市五四红旗团委”、中联同力公司团支部获同年度“洛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着眼从“最青春”到“最活力”,樊村镇青年干部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产业发展最前沿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现场挥汗水,在抗击疫情一线筑牢生命防线,在防汛救灾主战场上冲锋在前......用一抹抹志愿红、迷彩绿、天使白、警衣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擦亮了奋斗青春底色,

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摄像大赛希望输出樊村富美生活,让青年记得住樊村的半坡山,看得见甘泉水,有认同感与归属感,吸引更多青年力量来樊村创业。

为实现青年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促进青年人才聚集,樊村镇着力谋划青年园、爱情湾等一系列文化消费赋能工程,打造青年集聚新地标,进一步汇聚乡村振兴的蓬勃青春力量。在青年园暨爱情湾现场启动仪式上,樊村镇向广大青年人发出号召,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把青年人的才华和抱负真正融入到推进乡村振兴与提升自身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来,用青年群体的贡献力、创新力和创造力,全面激发樊村“年轻态”城镇活力,共同谱写富美樊村绚丽华章!

樊村镇立足乡村振兴与青年成长的“双向奔赴”,通过产业平台聚才、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安居保障、社交消费赋能、城镇活力提升“五大抓手”,广泛凝聚青年共识、激发青年活力,让青年以奋斗之姿建设樊村“青春城镇、创新城镇、产业重镇”, 以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