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村镇:“两去双提”落到实处 架好贴心服务“连心桥”

日期:2022-12-09来源:

“党群中心是个宝,功能齐全样样好。志愿服务暖人心,铁将军把门不见了!”宜阳县樊村镇沙坡村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口口相传这样的顺口溜。

党群服务中心是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今年以来,该镇党委将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功能拓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通过拆围墙、整资源、提服务,让“两去双提”(去行政化、去办公化,提升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行动进了村,生了根。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决做到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该镇通过召开群众大会,收集群众意见,凝聚镇村两级工作合力,定制式满足群众需求。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和周边场所,实现楼上楼下、内部外部、一室多用“三优化”,让党群服务中心汇聚起阅览室、放映厅、卫生室、技能培训、日间照料、托幼服务、便民超市等众多功能板块,实现“养老看病有保障,纾困解难有回响,文娱活动很丰富,技能培训落实处”。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求,樊村镇将深化工作举措,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