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乡镇土地流转:“流”出收益 “转”出活力

日期:2022-10-23来源:

 乡村最大的资源、最根本的资产是土地,为有效发挥土地资源最大效益,盘活撂荒土地,助推乡村振兴,三乡镇立足实际,以农村土地流转为平台,全力推进特色种植规模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使土地流转“流”出特色,“转”出活力,为群众“谋”出效益。

tem.png

  产业发展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根本。今年,马湾村、流渠村结合示范村建设,把塬上500多亩优质土地进行整合流转,农户有流转收益,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有产业发展基金收益,承包商高效合理利用土地“化土为金”,实现了共赢。马湾村和流渠村塬上土地集中连片、土质优渥,引进了丹参、菠菜、香菜等特色种植,探索致富新路子,带动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的积极性。目前共种植香菜、菠菜等蔬菜150亩,丹参等中草药350亩,香菜每亩预计收入7000元,菠菜每亩预计收入4500元,丹参每亩预计收入11000元。

tem.png

  今年以来,三乡镇成立土地流转工作专班,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召开会议,共商土地流转事宜,并逐户走访,实地查看,按照村民自愿、有偿的原则,保证土地流转规范、有序进行。

tem.png

  目前,三乡镇流转土地面积不断扩大,有效优化了农业种植结构。下一步,我镇将以更加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加快土地流转速度,打造规模化、可连片的土地资源,推进土地流转工作顺利进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