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镇“四字”工作法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21-03-05来源:

近期,我镇按照县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举措,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tem.png

一是立足于“控”,抓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各村矛调员作用,对重点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重点人员稳控台账。召开班子会议,逐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tem.png

tem.png

二是立足于“化”,抓矛盾化解。接访推行领导班子下访制度,采取定点约谈,带案下访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想方设法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tem.png

tem.png

三是立足于“包”,抓措施稳控。按照“四包一”责任制要求,实行包村领导包案负责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稳控措施落到位。

tem.png

四是立足于“治”,抓制度机制。制定“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预案,组建临时处置力量,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确保矛盾不扩大、事态不激化。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