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家访“面对面” 严把新兵质量关

日期:2021-02-04来源:

        目前,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进入家访阶段,为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综合素质,选送优秀青年到部队。近日,韩城镇武装部、派出所、卫生院组成家访工作组,对体检合格的10名应征青年进行家访,详细了解每一名体检合格适龄青年的具体情况。

        每到一户,工作组都与应征青年及其家长、邻居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应征青年的入伍意愿、家庭状况、现实表现、宗教信仰等情况,并向其详细介绍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应征青年要在思想上和身体上充分做好接受历练的准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现场指导应征青年填写征兵审查信息,做好档案信息收集管理工作。

      走访工作是提高征兵工作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青年基本状况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活动,韩城镇应征青年对参军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积极性,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