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义务教育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宜阳县成功召开

日期:2021-12-10来源:

tem.png

12月9日,洛阳市义务教育质量提升现场会在宜阳县成功召开。

tem.png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宜阳县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各县区政府分管教育县(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基础教育科长市直及县区部分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席建强主持。

tem.png

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9点开始与会人员分别在实验小学西校区、东校区就学校管理、党史学习、社团活动、特色课程等进行现场观摩,10点10分举行经验交流经验交流会议共2项议程。第一项各县区代表发言。宜阳县介绍县域义务教育工作经验宜阳县实验小学校长分享学校管理工作经验涧西区介绍“双减”工作洛龙区介绍课后服务工作伊川县介绍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副市长贺敏同志讲话。

tem.png

贺敏指出,宜阳县委、县政府情系教育、重教兴教,为宜阳教育的发展营造了好的氛围。教育管理工作“时代感”强,能够紧扣“双减”等社会热点,特别是宜阳县实验小学的日常管理和教育理念,助推了学校内涵蜕变和高质量发展,受到了市委书记江凌的好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新突破,今年,有3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走在全市前列。刚才,大家参观了宜阳县的有关学校,宜阳县人民政府介绍了县域义务教育经验,宜阳县实验小学介绍了学校管理工作做法,涧西区人民政府介绍“双减”工作经验,伊川县人民政府介绍了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经验。他们讲的很好,其经验很值得大家学习,也很值得各单位借鉴。

tem.png

贺敏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对中小学的全面领导摆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首位;二是要坚持把《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作为学校管理的重要依据;三是坚持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学校管理的主要抓手;四是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学校管理的重点。

tem.png

贺敏强调,管理无小事,点点现精神。学校间教育水平、教学质量的差异,说到底是学校管理水平的差异,在大力推进“双减”和课程改革的今天,管理水平一定程度上成了制约教育健康发展的瓶颈,但宜阳县实验小学管理经验让我们看到突破瓶颈的希望。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tem.png

席建强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群体教育间的差距,整体提高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各县区教育部门要在围绕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等关键环节,在作业管理、质量评价、课后服务等重点改革领域,提出有效举措,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加强考核督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纳入党政领导干部考核督查范围,并将结果作为干部选任、表彰奖励的重要参考。不断加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着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实现新时代的教育新愿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