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涛到张坞镇留召小学进行调研

日期:2021-12-29来源:

tem.png

12月27日傍晚,宜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涛到张坞镇留召小学进行调研。

tem.png

宜阳县张坞镇留召小学,位于宜阳县城西45公里张坞镇留召村,覆盖东留召、西留召、寺沟三个自然村,服务半径1.5千米,辖区人口1400余人,是一所农村小学教学点。学校占地面积2390平方米,现有6个教学班,68名学生。

tem.png

马海涛指出,大规模学校有大规模学校的担当,小规模学校有小规模学校的使命,一个都不能少,一个学校都不能缺,只有这样形成合力,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农村小规模学校最大优势是小班教学。小班教学有利于师生之间相互交流;有利于教师因材施教,使教学的针对性更强;有利于优等生的培养等等。学校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马海涛强调,学校要守正创新,敢于拼搏,抓好教学,办好寄宿制,办出特色,服务好群众,让群众满意,这样才能留住学生,学校才有出路。

tem.png

在座谈会上,马海涛与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他一再嘱咐学校要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让师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校长要做一个有温度的校长,在工作和生活中多关心教师,帮助教师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让教师能够静下心来安心工作。教师要做一个有温度的教师, 用爱心去感化学生,用耐心去教化学生。教师只有以责任为支点,通过爱的杠杆将知识传递给学生,去撬动学生上进的心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满怀信心地踏上人生的征程,拥有美好的人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