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县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6-08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608112335.jpg

6月1日,我县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擘飞、副局长习国亮及16个乡镇主抓副职领导出席会议。民政局相关股室股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擘飞同志通报了我县各乡(镇)火化率排名情况和公益性墓地建设情况。其中,公益性墓地建设情况:城关镇、锦屏镇、盐镇乡、张坞镇、董王庄乡已基本建成;香鹿山镇、白杨镇已进入收尾阶段;高村镇、柳泉镇公墓建设已初见规模;三乡镇、上观乡、花果山乡五月份相继开工;赵堡镇、莲庄镇、樊村镇、韩城镇目前为止还未开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608112345.jpg

会上,丁擘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务必要再加压、再鼓劲,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提升火化率,加快公益性墓地建设进度,届时将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同时,要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要给乡镇主要领导汇报到位。这次会议之后,各位副职领导要向其乡镇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争取最大支持。二是提前预警到位。各乡镇主抓副职领导要把文件精神、时间节点、奖惩措施提前告知乡镇主要领导,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完工。
三是奖惩到位。县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严格文件要求兑现奖惩;同时,电视上表态发言、纪委约谈等同步跟进,确保此项工作不拖全县后腿,圆满完成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