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豫爱见真情---宜阳县民政局扎实开展冬季救助街面巡查专项行动

日期:2022-01-24来源: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冰冻雨雪低温天气,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冬、温暖过冬。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宜阳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守牢流浪乞讨人员冬季救助安全底线。

tem.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擘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公园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开展主动巡查救助工作。二要及时进行救助。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先进行基本情况了解,劝导他们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接受进站救助的人员,提供棉衣棉被及饮食等方面物资,避免发生冻伤等极端事件。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微信、短信、宣传车等形式,做好冬季救助工作的宣传,向社会公开救助电话,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

tem.png

为压实救助管理责任,县民政局安排由分管副局长谷公伟带队,及时深入到主要街路、广场、车站、桥梁涵洞、公园、废弃民房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细致排查。

tem.png

为扩大此次专项救助行动,县民政局联合公安局、卫健委等单位前往流浪人员活动频繁的红旗广场、锦华市场、车站等繁华地段展开巡查。加大巡回救助力度,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tem.png

1月22日下午,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巡查至一处废弃房屋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天冷了去救助站吧,救助站有伙食供应,还暖和。"工作人员耐心的与流浪人员进行沟通。“我是出来拾荒的,不去,不去。"经工作人员与他聊天得知这名男子姓杨,今年60岁,洛宁县人,出来拾荒不愿回家。一翻劝导无果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去县民政局救助站的路线,并留下棉被、棉大衣、棉鞋和救助食品。

tem.png

寒冬仍在,送暖依旧。县民政局救助站致力打造温馨驿站,秉承"自愿受助,无偿救助”原则,将温暖传递,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豫爱见真情”专项行动。在此,希望广大群众如遇到流浪乞讨人品,请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0379-68825568、15236682088,帮助其获得救助或将其引导至救助站(地址:宜阳县锦屏北路宜阳县民政局后院)。在凛冽的冬日里,让我们共同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照亮回家的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