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政策性贷款项目银企对接会

日期:2022-11-15来源:宜阳县发改委

11月11日,宜阳县召开政策性贷款项目银企对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副县长谢宇,县政协副主席赵毅波,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锡韬,县发改委、金融办、县9家银行及25家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锡韬主持。

11ec267f587545dbf3aef814a6b9698.jpg

会上,副县长谢宇首先通报我县政策性贷款工作进展情况,自今年9月以来,县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围绕支持领域和资金投向,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全县累计通过国家审核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59个,拟申请金额67.18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项目51个、拟申请金额59.63亿元,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项目2个、拟申请金额0.8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6个、拟申请金额6.75亿元。着力推动信贷资金应投快投、惠企政策落地落细,取得一定成效。

378c09c7516bcb2f0a1d37467dd13e0.jpg

随后,县人行、农发行等9家银行代表及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完银行及企业代表发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就进一步做好政策性贷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抢抓机遇。政策性贷款具有指导性、非盈利性和优惠性等特殊性,贷款期限长、利率低,是当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接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金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强化金融支撑作为贯彻落实全县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成立金融工作专班,定期组织金融工作会议,全面推动政策性贷款工作。二是紧盯节点,分类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接落实,做好“下半篇”文章。对于已经获批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近期要把工作重心转向加快项目开工、资金支付使用和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上,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县发改委、财政局、开发区、科工局、金融办等行业部门要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抢抓政策机遇,落实好国家在财政、金融等方面给予企业的优惠政策,推动国家利好政策落地生效。要加大力度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创造条件为银行与企业牵线搭桥,促进银企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四是强化支持,优化服务各金融机构能够站位全县发展大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能够继续按照中央及省、市、县的相关要求,对标对照本系统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企业融资工作,坚决克服“不敢贷、不愿贷”思想,与县委、县政府、各企业一起共同发力,合理运用金融工具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五是聚焦主业,规范发展。企业是经济运行的主体,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苦练内功,搞好生产经营,在培育核心技术、核心工艺、核心能力上下功夫,在加强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中提效益、防风险。在经营过程中牢固树立诚信和守法经营意识,规范财务制度,提升信用等级,充分发挥企业在我县经济发展中的主体责任,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a3e8b3a63f941a619787ca70cfd2f9e.jpg

现场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5家企业与银行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8.415亿元。dc7b898f049a2984158a567393853fd.jpg

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性金融工具的逆周期调节对于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促进我县银行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实现我县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金融机构的紧密结合,进而推动我县企业和项目的提质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