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3“富美宜阳焰照未来”元宵节焰火晚会安保任务

日期:2023-02-08来源:

一、先行一步,周密部署。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宜阳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安保工作,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和警力布局,制定安保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并对各路段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安保措施落到实处,以“群众过节,警察站岗,万无一失守护群众安全”为最高目标,确保群众顺顺利利出门来,平安平安安把家还,圆满保障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二、靠前指挥,闻令而动。

活动前期,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多次召集研究焰火晚会安保工作,并带队实地踏勘活动现场,完善优化安保方案。同时,成立县安保指挥部,下设10个责任组,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设置四条防线+三个圈层(东西南北四条防线,核心区、封控区、管控区三个圈层)。此外,县公安局协调多家单位部门,增设硬隔离30余处,安装警示牌50余个,确保本次焰火晚会安全顺利进行。此次安保,宜阳县公安局出动警力695人,市局巡特警支队、涧西分局强力增援百名警力,社会支援力量1240人及保安100人等共计2000余人现场执勤,活动整个过程安全有序,实现了“五个不发生、四个确保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三、多方宣传,浓厚氛围。

宜阳县公安局主动对接宣传部门,不间断通过“宜阳融媒”、“平安洛阳”、“平安宜阳”双微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郁的元宵佳节氛围,并向社会公布交通管制及区域禁飞等相关通告,发布安全警示,同时对4处最佳观赏点位、最大容纳人数和出行信息等进行公告,当晚吸引了12万余名游客朋友驻足观赏元宵节焰火燃放活动。

四、充分准备,疏堵保畅。

洛水微澜、景色壮阔,人群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翘首等待即将呈现在眼前的视觉盛宴。执勤力量做最充分准备,提前进入指定位置,开展活动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对封控区、管控区主要交叉路口进行分流,对滨河公园南北两岸进行管制,积极协调停车场地,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安保任务期间,各部门、各警种提前4小时到岗,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交通疏导、路面管控、人员分流、场地警戒等工作,同时加大对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快速反应、力争主动、高效处置。纪检督察部门对执勤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警容风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五、藏蓝人墙,坚韧守护。

20时,绚烂多姿的烟花点亮了船城洛水的夜空,漫天华彩映照在每一个人的脸庞,欢呼声此起彼伏。背对璀璨烟火的是身着藏蓝统一制服,沿着警戒线组成的一道道“人墙”,他们把背影融入这震撼的烟火盛宴,以坚韧守护身前的群众和背后的盛世人间。

六、暖心救助,温暖你我。

结束后,观赏群众万头攒动,潮水般欢奔返途。正在有序指挥勤务的李孝国大队长接到一名群众求助,原来是一名老太太突然晕倒。为防止踩踏,救助老人,李孝国和市交警支队支援民警、香鹿山镇派出所民警、一中队辅警等4人立即将老人抬到警车上,用警车为老人打开一条生命通道,将老人送往宜阳县中医院进行救治。随后,李孝国再次到医院询问老人治疗情况,看到患者病情稳定后放心离开。

此次安保任务期间,宜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多名与家人失散儿童找到家人获得其家属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体执勤民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团结奋战,以严整的警容警纪、文明的执勤用语、亲和的服务态度,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2023年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安保工作。


(感谢宜阳摄影协会的大力支持,以上部分照片由董向毅、吴振宇、王崇杰、许可新提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