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党支部开展9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09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上级部门工作要求,9月26日,宜阳县财政局党支部开展9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占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一、认真落实“第一议题”

活动第一项,由第四党小组副组长高新明领学《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实现财政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二、党史宣讲深入人心

活动第二项,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武杰同志为在座的全体党员作题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与发展》的党史学习分享交流。赵武杰同志主要讲述了1956年——1976年这二十年间,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上的探索和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在这期间凝练出的伟大时代精神。讲授内容精彩丰富,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为大家上了一节“沉浸式”的党史宣讲课,在座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革命先辈在条件如此艰苦的年代,都能为社会主义建设拼尽全力,而如今的我们身处大发展的新时代,条件优越,物资丰盈,更应该牢记初心,拼搏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力量。

三、专题党课凝心聚力

活动第三项,支部书记陈占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党委机关党建工作部署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建强支部战斗堡垒》。陈占宏同志通过对“机关党建的地位作用——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机关党建的目标追求——走在前、做表率”三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全体党员深化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和“走在前、做表率”的强烈意识,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为谱写新时代“宜居宜业、富美宜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四、学习先进激发动力

活动第四项,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典型事迹片《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夯实乡村振兴之基》。该事迹片讲述了栾川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探索,共分为三个篇章“政策先行,激发内生动力”“八大模式,助推产业发展”“成效初现,引领乡村振兴,通过制定实施落实各项政策,解决村级集体经济该怎么发展、启动资金从哪来、项目如何选、如何抓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创新推出“抱团发展型”“筑巢引凤型”“合作经营型”等八种发展模式,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发展,不仅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大幅增收,更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百姓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五、履行义务交纳党费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中交纳了9月份党费。按时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爱党忠于党的表现,体现了党员坚定的组织观念和对党的无私忠诚,是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区别于普通群众最直观的标志。通过集中收缴党费,全体党员懂得了“什么是党费”以及交纳党费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党费收缴工作的连续性、严肃性与自觉性,对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4+X”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激励了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攻坚克难,在思想上当先进、在业务上当尖子、在工作上当骨干,为实现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