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开展“节能减碳 机关先行”文明活动

日期:2022-09-13来源:

为倡导“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文明理念,积极推进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按照全县开展“节能减碳 机关先行”工作要求,宜阳县财政局积极开展节能减碳相关工作。

一是通过机关大厅LED屏幕循环播放“节约能源是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战略”“全民动员 共建节约型社会”等相关宣传口号,营造良好氛围,做到人人尽知,进一步筑牢职工机关干部的思想意识。

tem.pngtem.png

tem.pngtem.png

二是为促进节约办公耗材、用水用电,在打印机、水电开关处张贴“随手关灯”“节约能源”“节约用水”“节约用纸”等标识。坚决杜绝白昼灯、待机消耗,做到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电源电器。根据工作需要,严格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和文件印刷数量。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做到重新灌装,打印纸张做到双面印制。

  tem.pngtem.png

  tem.pngtem.png

三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签订节能减碳承诺书,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节能减碳的责任意识。

通过积极开展机关节能降碳活动,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节约型机关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财政局将继续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机关绿色出行新风尚。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