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财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17来源:

215日,宜阳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财政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效,表彰先进,部署2023年财政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及财政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占宏同志宣读了《宜阳县财政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接着,债务办、预算股等5个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上台作典型发言,汇报工作成绩,分享先进经验,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接下来,举行颁奖仪式。为2022年度各项财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授予奖牌,动员全局上下以受表彰对象为榜样,凝心聚力促发展,鼓足干劲争上游,推动宜阳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局长赵毅波同志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了全县财政队伍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当前财政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今年的财政工作要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一是集中力量广开财源促增收,做大做实财政蛋糕;二是把握好积极财政政策的着力点、聚焦点,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三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树牢底线思维,守住风险底线,促进财政平稳运行;六是积极发挥财政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夯实财政管理监督基础;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八是加强财政文化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财政干部履职尽责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财政生态,推动全县财政系统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后,机关各股室及财政所负责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