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宜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呈报宜阳县2023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的报告

日期:2023-02-27来源:

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脱贫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相关工作的通知》(豫农领办发〔20233号)、《支持脱贫县落实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政策实施细则》(豫财农综〔20218号)、《河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等六部门关于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豫财农综〔2022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建设任务,科学编制实施方案,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基本原则,严格负面清单管理,精准谋划项目库,资金重点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倾斜,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根据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任务,做到整合资金规模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际需求相匹配,我县制定出台宜阳县2023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计划实施各类项目123个,其中农村基础设施类项目6811198.4万元、农业生产发展类项目5321883.18万元、其他类项目2219万元。计划整合各级资金33300.5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4490.58万元、省级资金3600万元、市级资金4900万元、县级资金10310万元。

现将《宜阳县2023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予以呈报审核备案。

此方案已报洛阳市财政局、洛阳市乡村振兴局审核同意,我县对方案所报项目真实性、科学性、合理性及资金使用的合规性负责。

特此报告。

宜阳县2023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doc

宜农领2023  3号文件2023年实施方案附表.xls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