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忠对宜阳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4-18来源:

tem.png

4月15日下午,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智献,以及县“人人持证、技能洛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省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我县第一季度“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工作推进情况较好的乡镇和部门,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创新和求实中再上新台阶;工作进展较为缓慢的,要正视不足,立行立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陈兴忠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四月底完成目标任务40%,五月底完成目标任务的60%,上半年完成目标任务的80%,确保任务大头落地。从下周起,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对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督导情况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他要求参会同志会后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排查培训对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此项工作。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导指导。各乡镇、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强化协作,发挥联动优势,群策群力确保此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tem.png

陈兴忠强调,“人人持证、技能洛阳”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注重培训时效性。抓住有利时机,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克服疫情影响,化整为零,分专业开小班、多开班,要以发证和提高受训对象技能水平和就业率为标准,注重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注重培训针对性。一方面,针对劳动力的培训意愿,摸清培训需求,建立台账清单,做到“一人一清单”,完善培训+就业模式,实现培训一个,就业一个;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县内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技能人才需求,开展双向对接式、订单式、菜单式培训,为我县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创造条件。

三是注重培训普惠性。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持续开展宣传,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方位、多渠道组织分管行业和服务对象等开展各类培训,做到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应培尽培。

四是注重劳务品牌建设。在巩固发展现有“宜阳红家政服务员”“宜阳足疗师”等劳务品牌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宜阳技工”品牌培育行动,重点培育“宜阳陶艺”“宜阳花椒”等品牌,全力将人力资源品牌打造为宜阳就业名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