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工作组莅宜调研稳就业工作

日期:2022-09-05来源:

9月4日上午,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工作组李文煜一行莅临我县调研“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稳岗就业、返乡创业等稳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新,市财政局副局长宋喜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育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智献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调研参观了宜阳县九创产业园、宜阳县人力资源和就业培训中心。通过在车间访工友、看落实,在中心听介绍、问进展,督导组在详细了解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落实及成效的同时,对更高质量开展稳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文煜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人社部门要认真落实稳就业系列政策,大力支持企业稳岗拓岗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要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结合县域实际和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打造劳务品牌、提升就业能力。

今年以来,宜阳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就业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紧盯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脱贫不稳定人口、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减负稳岗扩就业,统筹抓好“两稳一保”各项工作,精准推动国家和省、市、县“一揽子”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有力保障了就业形势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