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社局出实招拼抢“开门红”

日期:2023-02-13来源: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指示精神,省、市、县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整体安排部署,宜阳县人社局聚焦节后返岗复工需求,坚持早谋快动、抓实抓细,认真贯彻执行,始终坚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努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劳动者更加充分就业目标,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一、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按照“春风行动”活动通知要求迅速学习,认真制定我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方案,以“稳就业、保用工”为主线,坚持早谋划、早推动,全方位动员各方力量抓好复工稳岗工作,助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一是通过人社专员深入乡镇、走访企业的形式,收集我县规上企业和用工需求量大企业岗位需求,建立岗位收集数据库。二是宣传“双线嵌合”,线上线下共发力。通过制作宣传短片、以抖音、融媒、视频号、短信平台信息推送等线上新优势广泛传播宣传招聘活动,以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标语、彩页、上门走访宣传等线下传统宣传手段动员宣传,全力营造活动开展氛围。三是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活动。通过举办2023年宜阳县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省际劳务协作等现场招聘会,积极开展“直播带岗”活动,正月初十至正月十四期间,共计举办四场现场招聘会、两场“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整个活动现场参与近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00余人,解决县内重点企业招工1600人、劳务协作招工1300余人。

二、多措并举稳岗稳产

政策很“暖心”,留工更“安心”。一是强化节点意识,配合市局做好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补工作。二是加快补贴审核,确保就业补助资金支持项目应享尽享、早享快享。以落实开业补贴为突破口,打好政策组合拳,提振市场信心;督促培训机构,协同推进培训开班与补贴申报工作,确保培训一期、补贴一期;抢抓关键时间段,用好就业资金支持就业服务中心提高招聘活动频次,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去年12月底至今,系统上累计收到开业补贴申请48条,目前正集中进行资料初审。三是严抓数据质量,统筹做好全县新增就业统计。结合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乡镇类别,科学合理分解目标任务;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强化政策宣讲,因企施策同时,做好企业新增就业人员统计,同时积极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扎实开展上半年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借助系统推送数据,协调各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核实。目前,我县共开展各类培训9期,531人,其中脱贫户50人,失业人员15人,持证168人,正在培训5期,295人。

下一阶段,县人社局将用好“招聘导航”,持续开展就业服务和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有力用工支撑;及时落实我省春节期间稳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全力帮助企业保岗稳岗,确保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