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社局推进企业自主评价助推技能人才提升

日期:2023-02-23来源:

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实现持证目标,宜阳县人社局锚定企业自主评价取证工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督导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引导企业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自主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激发企业人才发展活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意识。宜阳县人社局印发《宜阳县2023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企业自主评价认定,对技能岗位人员开展全员定级评价,拓宽技能人才认定及取证工作。同时组织开展“2023年宜阳县自主评价取证企业业务培训会”,指导企业健全完善自主评价机制,规范企业自主评价取证工作,提高企业思想意识。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工作氛围。结合我县“万人助万企”工作,以及“2023年春风行动暨救援援助月”活动,印制300余份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政策宣传明白纸,印发到企业负责人和助企干部手中,同时向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发放,并宣讲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相关政策、企业开展自主评价的优势及意义,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备案开展自主评价取证工作,为企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三是做好服务,深入实地指导。宜阳县人社局“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深入企业实地指导企业自主评价工作。积极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就提升工作能效,规范取证流程进行面对面交流,从备案方式、备案时间、备案材料、备案流程等方面进行指导。

对于在评价取证系统中备案困难、不懂上传备案流程的企业,县人社局专班小组主动走入企业,现场指导,逐项对照,帮助企业完善相关资料。通过具体认真细致的指导,各自评企业进一步明晰了企业自主评价的流程、评价标准和评价对象,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目前已帮助10家企业通过系统备案,我县红星陶瓷厂、洛源农业、香樟树酒店等企业已完成第一批人员的评价取证工作。

 下一步,宜阳县人社局将继续围绕企业用工需求,把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的良性循环,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