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高质高效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

日期:2023-05-25来源:

“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宜阳县人社局紧紧把握“提技能、促就业、增收入”这个核心,深度结合县内主导产业企业发展需求和特色经济发展趋势,持续优化调整专业设置,加快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2016人次,新增技能人才7278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397人。

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公共就业信息发布平台“通乡镇、达乡村”的覆盖作用,滚动宣传播放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提升县乡村各级劳动力就业微信群活跃度,定期发送各乡镇技能培训开班情况和“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动态。通过开展持证就业跟踪服务,不断宣传致富典型,实现示范引领。

评价激励完善培养体系。紧紧围绕服务“一老一小一青壮”重点群体,通过落实奖补政策,推动企业职工全员培训,强化职业院校技能培训主阵地作用,优化职业技能培训专业设置和社会培训机构布局,初步构建“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载体、社会培训机构为补充”的技能人才培训体系。积极引导20家企业成功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开展技能岗位人员全员定级,逐步实现全员持证。

“三率”提升促进就业增收。结合乡村振兴“一乡一品”建设和重点人群就业特点,大规模开展包括电焊、保洁、中式面点、养老护理、美容化妆等10余个工种在内的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发挥培训中心实训基地和高级技工学校的优质平台作用,持续培育壮大“宜阳红”家政及“宜阳足疗”“宜阳艾灸”等特色劳务培训品牌,着力提高培训学员的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实现培训、评价、持证、就业、增收全链条服务和一体化推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