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1-20来源:


1月20日上午,宜阳县自然资源局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对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石墩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李冲浪,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秋红同志传达了《中共洛阳市委关于印发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试行)》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车辆封存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局党组成员户敏卿同志传达了《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兔年春节期间加强耕地保护严防违法用地的紧急通知》,并对执法检查做了具体部署。李冲浪同志代表县纪委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教育和提醒,寄语自然资源广大系统党员干部,要在春节期间守好廉洁自律关,走好赶考之路。

冯战伟同志在会议上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六个不忘”的明确要求

他强调:一是过节不忘工作。春节期间,是盗采自然资源资源的频发期、突击建房的高发期,大家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新任股长要快速转变思想,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努力提升本领,担好肩上责任,落实各项岗位目标任务;新任所长要主动向乡镇政府汇报工作,听取领导意见建议,主动到村委了解乡情民意,掌握乱占耕地图斑、私搭乱建区域、盗采砂石点位,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节日期间执法工作有序开展、责任有效落实。

二是过节不忘民生。我局主要承担樊村镇5个村的帮扶工作,分包领导和驻村书记及队员要心系群众,到家中去看一看情况,与群众聊一聊来年规划,坚定增收致富信心,因地制宜定措施、促发展、兜底线,决不能出现返贫现象。

三是过节不忘安全。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肩负了土地和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事关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和资源支撑,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全,各相关股室要在关键时刻,加强对矿山企业的指导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坚持做到工作不脱节、岗位不空缺,全力守好安全生产防线,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过节不忘自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各股室负责人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防“变异四风”问题,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堤坝。目标效能室将全程跟进督查,严肃查处违规收受礼品、土特产等现象,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五是过节不忘形象。春节期间,大家要树立正确思想观念,言谈举止要弘扬正能量,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引导舆论的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时刻维护自然资源系统形象,将自然资源人良好一面发扬好、传承好。

六是过节不忘传统。要时刻做好榜样,发挥言行育人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给回乡过年的乡亲讲好“宜阳故事”,说一说宜阳的经济发展和日新月异;给朋友讲好“自然资源故事”,聊一聊“自然资源局系统新面貌和工作成绩”,向家人汇报一年工作和成长,忆苦思甜、感悟精神,在回忆中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保资源、促发展的决心。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开好局、迈好步,形成人人争做清廉表率、争做奋勇担当模范的良好氛围,推进自然资源系统开门红、节节高,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资源支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