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百姓助推乡村振兴 构建城乡供排水一体化新格局

日期:2023-02-17来源:

2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主持召开全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建设工作会议,县领导陈兴忠、王冰、李建芳、王玉杰及县政府办、住建局、乡村振兴局、投融资专班办公室、水务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7145147.png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3年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建设工作计划的汇报。2023年我县共谋划建设22座水厂,计划新建供水管网197.6公里、改建供水管网495.8公里,覆盖13个乡镇89个行政村、3.76万户居民,惠及人口13.65万人;在排(污)水方面,计划新建72座村级污水处理站,新建污水管网426.3公里,覆盖15个乡镇119个行政村、5.17万户居民,惠及人口19.77万人。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分析讨论。

    张丽娟强调,供排水一体化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积极构建符合宜阳地域特色的“一川两山三张网,智慧管理到终端”的城乡供排水一体化格局,也是我县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更是统筹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事关全县发展和人民福祉。她指出供排水一体化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压推进,要在之前开展工作的基础上,高效制定工作计划,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稳步推进,相关的100多个村要按轻重缓急建立管网,施工要避免造成浪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