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座谈会

日期:2023-09-28来源: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清廉过节、节俭过节。9月27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双节”廉政提醒座谈会,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tem.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两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宜纪通〔2023〕9号)和《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宜纪通2023〕10号)等相关文件,围绕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必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tem.pn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十个严禁”,防治节日“四风”问题,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等问题发生,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二要切实以案为鉴、严守纪法红线。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党员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纠治“四风”;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守稳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双节”值班工作纪律要求,值班人员要在值班室坚守岗位,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做好值班工作衔接。认真履行好值班职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双节”假期。

 


宜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9月28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