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住建局:“红色物业”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日期:2023-11-07来源:

物业管理紧密关联群众生活,既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基层治理的难点。近年来,宜阳县住建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着力解决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物业管理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各物业党组织扎实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生活困点难点,助推物业服务提质增效,实现物业管理和为民服务双向融合、相互促进,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tem.png

碧桂园小区是我县第一批中高档住宅小区,入住率高,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逐渐成为业主急难愁盼问题。为此,碧桂园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物业”效能,积极探索解决措施,听取业主代表意见,深入调研分析,沟通建设单位,研究建设方案,筹集建设资金,协商确定选址,科学规划施工,有序推动公共充电桩建设步伐,分批增设电动车充电位、充电桩等配套设施,有效缓解了充电难题为居民提供了安全、可靠、便捷的充电方式。

tem.pn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物业各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路径,通过“问卷调查、消防演练、爱心义诊、清洁家园、清洗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红色物业创建工作激情,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以红色特质、党建温度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

tem.png

红色物业映初心,为民解忧做实事。红色物业架起各方沟通桥梁,健全议事协调机制,畅通纠纷化解渠道。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城市创建……噪声扰民、邻里纠纷、楼道堆物……“红色物业”紧紧围绕上级部署的大事、小区管理的要事、民生改善的难事和业主身边的小事,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引导企业转变服务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通过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物业主动、居民参与,逐步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让群众更加紧密地凝聚、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宜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7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