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住建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日期:2023-11-08来源: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切实把“强基铸魂、彰显担当”贯穿主题教育始终,11月5日上午,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强同志以“持‘实干’当头  摒弃‘躺平’心态”为题,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tem.png

姚强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从做人、做事、创业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内容务实又不乏理论高度,批评与关怀相结合,引导大家认清形势,加强党性修养、转变作风,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士气和工作信心,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tem.png

姚强同志在授课中要求,一要做老实、诚实、忠实的人,要光明磊落不搞“小动作”,要胸怀宽广不打“小算盘”,要有自知之明敢于“照镜子”,要有自省之慧敢于“动刀子”,要有自强之志敢于“抽鞭子”。二要做真干、实干、会干事的人,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劲头有所松懈、纪律要求有所放松、工作标准有所降低、工作职责有所模糊、工作理念有所偏差”等不良现象,全体干部要深刻剖析,绘出自画像,坚决克服“态度不端式躺平、标准不高式躺平、能力不足式躺平、创新不够式躺平、担当不力式躺平”,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负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把本职工作做到位、做极致。三要做有朝气、才气、正气的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多向表现优秀的同志学习,要主动与表现优秀的同志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切实增强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tem.png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住建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把“必须”的要求转化为“必然”的自觉,把“走在前”的任务转变为“干在实处”的担当,增强坚如磐石的信心,砥砺攻坚克难的决心,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创造性,以“四敢精神”和实际行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宜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8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