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以高品质城建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1-15来源:

今年以来,宜阳县聚焦“主动融入大市区、突出做强制造业、注重统筹城与乡”工作理念,谋划“两建设三改造”项目70个,总投资164亿元,切实走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tem.png

在实际工作中,宜阳县围绕“打造洛阳环都市区重要增长极”这一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推动枢纽能级持续提升,近5年来,我县每年提升改造20余条城区道路,新建、改扩建道路120余条,形成了集公路、铁路、快速路、高速路于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有机融入了洛阳“半小时生活圈、经济圈”。

tem.png

同时,我县聚焦“突出做强制造业”目标,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引擎,把产城融合作为主旋律,把平台搭建作为主阵地,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引导城市生产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合理布局,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实现城市化、工业化“双轮驱动”。

tem.pngtem.png

为建设宜居宜业富地,我县注重统筹城乡发展,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做实城市“面子”“里子”,强化社区党建引领,目前我县共建成高品质邻里中心10个、社区体育公园5个、四类养老服务站点31个,推动150个老旧小区焕发新生,百余条背街小巷完成改造。同时,我县还以邻里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推动城市发展、社区治理、民主参与,形成共建共享的新型社区发展共同体。

tem.png  

 

宜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15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