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不松懈 春节假期保畅通

——宜阳农管所春节假期坚守岗位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日期:2021-02-19来源:

 

为保障春节期间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宜阳农管所养护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机会,坚守一线岗位,全力保障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节日。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养护巡查机制,假期期间养护人员坚持每天上路巡查,对辖区内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和桥梁进行重点排查,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共享每天路况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农村公路、桥梁状况良好。

 二是加强日常养护。加大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力度和道路保洁次数,重点对县道元穆线(元过—花果山段)、寻石线、涧上线等旅游路段的路肩、边坡、边沟处的杂草和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整修,做到公路路面路肩整洁、边坡顺适、排水畅通、舒适美观,持续打造农村公路良好的路域通行环境。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不接触陌生人,及时对养护作业工具和车辆进行消毒,每天对养护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措施并上报相关部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加大对农村公路、桥梁的巡查监控力度,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做到及时报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理,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