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对“黑出租”、“黑驾校”重拳出击!

日期:2021-06-26来源:

为切实维护客运市场及驾培市场秩序打造健康有序、公平竞争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宜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多措并举,在全范围内开展“打击黑出租黑驾校”专项整治行动。

一、治理“黑出租”方面,宜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执法人员扩大舆论宣传,加强正面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黑车”、不坐“黑车”、积极举报“黑车”;二是加大执法力度,注重优化执法模式,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共交通枢纽客流集散地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重点时段,针对“黑出租”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行为,实施集中整治。 

tem.png

二、随着汽车的普及,学习驾驶证的人也越来越多。受利益驱使,黑驾校在广大农村出现。这些黑驾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学员权益难以维护,“黑驾校”的治理迫在眉睫。宜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联合县运管局“黑驾校”进行专项治理。一是加强摸排,加大打击力度。针对“黑驾校”隐蔽性强、机动性高等特点,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对驾培市场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违法事实获得确认后,集中执法力量对黑招生点、黑培训点和黑教练车进行严厉查处。二是在各乡镇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让群众了解“黑驾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举报电话,增强群众的参与性;最后建立长效机制。将查处黑驾校作为常态持续开展,通过群众举报、日常巡查、暗访摸排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宣传氛围,保持打击“黑驾校”的违法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形成严管重罚声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