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冬季水域冰面防溺水安全倡议书

日期:2022-01-20来源:

尊敬的社会各界朋友、各位家长: 

       现正值冬季,随着气温骤降,洛河、水库、河道、坑塘、公园湖面水域等逐渐结冰,由于冰的厚度不同,大部分水域冰面尚薄,承载力较弱,冒然在冰上嬉戏、垂钓等活动危险性较大,极易发生冰面塌陷溺水事故。为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宜阳县水利局特向全县社会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冬季水域冰面安全倡议:

tem.png

一、禁止在洛河、渠道、水库、公园湖面等开展冰钓、滑冰嬉戏等一切冰上活动。

二、中小学生严禁私自结伴去冰面上玩耍、嬉戏;若发现小伙伴去,要及时提醒和劝阻,劝阻无效时要立刻告诉老师或家人。

tem.png

请每个家长和老师都教给孩子

牢记“六不”

1、不私自滑冰、滑雪、冰钓。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滑冰。

3、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滑冰。

4、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

5、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滑冰。

 6、不擅自下水施救。 

tem.png

三、由于受疫情影响,寒假已至。家长及其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各位家长及监护人要积极认真地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管教防范工作,避免孩子私自外出去冰面嬉耍,确保全程不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严防孩子发生野外滑冰溺水事故。

四、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结合相关单位和相关媒体做好冬季水域冰面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春节前后水域安全良好社会氛围,为冬季水域冰面防溺水安全保驾护航。

tem.png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明天、家庭的未来,保障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朋友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担负起保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责任,让我们的孩子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