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水利局开展“学《条例》倡文明”“学雷锋 讲奉献”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7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3月6日上午,宜阳县水利局按照宜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宜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方案》安排,组织水利干部职工及河道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双拥广场、交通路口及附近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学《条例》倡文明”、“学雷锋 讲奉献”宣传活动。  

tem.png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广大居民们发放文明条例宣传彩页及志愿者倡议书等资料,对《条例》进行宣传讲解,使《条例》深入人心,成为群众日常行为的文明准则。与此同时,倡导大家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体现人文关怀的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常效。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增强了对《条例》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条例》为引导,从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爱护公共卫生、保护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积极践行文明规范,让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活动安排,以“新时代新风尚新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条例》倡文明”及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浪费公共资源、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