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乡村振兴观摩推进会

日期:2022-05-07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57日上午,宜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乡村振兴观摩推进会,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陈宝国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实地到盐镇乡南洼村、高村镇王莽村、韩城镇秦王酒厂、韩城镇区、柳泉镇沙漠村现场观摩“三变”改革、乡村运营、乡贤返乡创业、集镇建设、三清两建、六乱六清和乡村环境整治,然后到县会议中心召开推进会议。

推进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会勉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李建芳传达了《2022年一季度乡村振兴“151”工作排名情况》和《宜阳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张丽娟县长安排部署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张汉智做重要讲话。

张丽娟县长总结分析了自20219月份以来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充分肯定了工作中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短板和不足,并从筑牢返贫底线、夯实治理基础、助力返乡创业、助推乡村运营、促进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活力、抓好当前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同时强调要从大员上阵、用好机制、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强化督导五个方面抓落实,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好具有宜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张汉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乡村振兴是一方广阔的舞台,全县上下要顺应形势,乘势而为,做新时代的拼搏者、开拓者、建设者。

要注重乡村振兴五大抓手之间的关联性、系统性、协同性,不仅要重建设,更要重运营,建设运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补短板,上产业,抓运营,要统筹政府、社会、群众三者之间的关系,有效促进三者的融合发展。

要完善镇区配套功能,搭建人口聚集平台,建设壮大集镇产业,打造工业强镇、农业富镇、文旅名镇、商贸重镇。

要抓好社会稳定,防止安全事故,保一方平安。实施好345工程,建好防事故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

张汉智书记最后强调,全县要健全崇尚实干、主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机制,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退,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失职的干部问责,为宜阳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