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2-06-22来源:

6月22日,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王少杰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建芳、县政府办副主任马文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刚、副局长乔少青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们冒着炎炎烈日先后深入柳泉镇苗湾村、柳泉镇沙漠村、韩城镇于洼村、高村镇王莽村、韩城镇镇区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示范村建设和六乱六清整治等工作。柳泉镇党委书记张利锋、镇长沈朝阳、高村镇党委书记裴俊国、韩城镇镇长田振民、韩城镇于洼村支部书记张锐峰分别代表被视察单位汇报工作。

人大代表们看着宜阳农村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听着相关领导的汇报,对于宜阳县农业农村部门和各乡镇、村的工作和付出予以充分肯定。

2022宜阳县全面落实省、市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提升”集中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全方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取得了突出成效。目前已完成改厕4652座,占今年市分任务5000座的93%23座垃圾分拣中心、8座垃圾中转站已全部开工,20公里污水管网正在施工中,已完成60%;深入开展“六乱六清”集中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新打造1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10个村已完成工程量的80%,其余6个村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在全省整治检查通报中,位于全省20个整治成效较好的县前列,在洛阳市两次检查中列9个县区第一名;先后荣获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荣誉。(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