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三变”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宜阳召开

日期:2022-06-30来源:

6月29日,洛阳市“三变”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宜阳召开,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韩治群、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仝宇鹏、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玉霞,宜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碧辉,县政府副县长李建芳、各县区主抓副职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上午现场观摩了宜阳县樊村镇李寨村柴胡种植基地、白杨镇西马村蔬菜基地、白杨镇四区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赵保镇于沟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赵保镇于沟村“两闲四荒”利用现场;下午在宜阳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会议。

会议由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仝宇鹏主持;宜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碧辉代表宜阳县委政府致欢迎辞;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仝宇鹏通报“三变”改革情况;宜阳县副县长李建芳、新安县铁门镇党委书记王晓飞、孟津区城关镇党委书记杨长记、宜阳县白杨镇四区村党支部书记刘治伟在会上做典型发言;市政府副市长韩治群最后做重要讲话,从摸清底数、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对接市场、农民增收、组织保障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韩治群强调,摸清底数是“三变”改革的基础工作,各县区要认真对待,坚决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在土地流转上,要抓住当前农业生产倒茬的良好时机,做到应转尽转,各村组要成立专业合作组织,做到规范流转,为“三变”改革奠定土地基础。

韩治群指出,产业结构调整要树立科学的粮食观,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有效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韩治群强调,对接市场是发展村集体经济、激发“三变”改革活力的重要一环,各县区要改变传统理念,树立市场意识,在产业发展上积极对接市场,发展适销对路的农业产业,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韩治群指出,“三变”改革的终极目标是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在“三变”改革中,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完善机制,细化试点,扎实推动“三变”改革各项工作。要切实保障农民收益,要完善连接机制,增加农民创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_MG_0102.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154601.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