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聂建英到宜阳县参观学习国土绿化工作

日期:2021-03-17来源:

为有效推动全省国土绿化工作进展,促进各市县相互借鉴学习积极性。3月15日上午,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聂建英带队一行28人,到宜阳县参观学习国土绿化工作。洛阳市林业局局长罗宏伟、宜阳县副县长李辉及县林业局局长周先强参加活动。

考察团先后深入莲庄森林旅游特色小镇、柳泉镇苗湾村、宜阳锦屏山困难地造林现场进行考察学习。聂秘书长一行,一路走、一路看,谈问题、谈想法、讲措施、说方法,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森林乡村建设、国土绿化、林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宜阳县近年来持续实施锦屏山困难地造林,先后绿化25道沟、13道岭、29个山头,植树182万株,建成了豫西独有的集生态、观光、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园区。在森林乡村建设方面坚持“见缝插绿、拆危植绿、规划建绿”的原则,构建乔、灌、草、花果合理布局,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景观效果。在森林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上以国土绿化建设为抓手,绿化面积200亩,栽植百日红、雪松等树种1.5万株,建立苗木花卉产业基地300亩,栽植金枝槐、白皮松等5万余株,是集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耕文化于一体的农业乡村游景区。

考察结束后,三门峡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我县国土绿化建设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国土绿化工作力度大、规格高、有水平、成效明显,为三门峡市提供了可参考、可学习、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能够加强交流合作,结合各自实际,相互学习借鉴,有效助力三门峡市国土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阳县林业局 刘军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