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丽娟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日期:2023-02-06来源:

2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到莲庄等乡镇调研新伊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绿化、郑卢路绿化提升、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县领导王珂、张宏波、李建芳、王玉杰参加调研县林业局局长樊志强及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期间,她强调,要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把造林绿化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打造宜阳特色的门户新形象。

tem.png

 

新伊高速宜阳境内路段需绿化长度为29.65公里,计划打造多处微地形绿化景观节点,规划栽植银杏、红枫、雪松等乔灌木共计63649株。目前已栽植22050棵,三月底将全部完工。张丽娟先后到莲庄镇、白杨镇、赵保镇、盐镇乡、柳泉镇实地查看了高速路出口及沿线护栏、绿色植物管护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她强调,各乡镇高速公路出入口作为连接外界的交通枢纽,周边环境是展现宜阳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选择适宜苗木进行科学栽植,打造四季绿色景观长廊,提高宜阳县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颜值”,进一步提升形象。

 

tem.png


郑卢路宜阳境内路段需提升绿化4.3公里,植树17162棵。张丽娟一行先后查看了郑卢路柳泉镇、韩城镇路段道路绿化情况后,根据绿化工作现状提出改进提升措施。她指出,要加大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作力度,科学合理搭配花草和苗木,着力改善沿线环境面貌;绿化养护是关键,要做好交通道路两旁绿化带日常维护工作,及时对林下杂草进行清理,缺株断档的进行全面补栽补种,切实提升路域环境;要合理运用好道路周边空地,严守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的工作底线,做好沿线土地绿化工作,依据地形地貌,优化整体设计,切实美化沿线景观,提升宜阳形象。

tem.png

张丽娟还到香鹿山镇香泉村、柳泉镇河北村就村庄绿化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