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董王庄乡四举措推动春季绿化工作

日期:2023-03-29来源: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近日来,董王庄乡次古洞村抢抓春季大好时节,坚持工作早部署、广动员、强推进,力争开创绿化工作新局面。

明确“绿”字,制定绿化方案。科学制定村庄绿化方案,按照定数量、定标准、定时限的要求,把绿化任务分解落实到街道相关村,实行“建立台账、绿化栽种、长效管护”三步走。

聚焦“干”字,掀起工作热潮。将绿化工作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共出动机械3台、组织人力120余名迅速开展植绿、补植、提升工作。目前,提升改造省道247通道绿化3公里,绿化次古洞、大王沟2个自然村。

紧盯“精”字,提升美化质量。为确保补植补造效果和成活率,该村以适地适树的原则,根据不同绿地条件选择适宜的树种,着力提升绿化、美化质量。截至目前,种植梨树、桂花、石榴、大叶女贞等2500余棵,麦冬4000余平方。

落实“严”字,提高绿化标准。坚持把质量贯穿于村庄绿化的全过程,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成活关、检查验收关,高标准整修工程,确保绿化树木有人植、绿化有人管,持续巩固绿化成果,进一步扮靓村庄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